用戶名:    密  碼:        我要註冊
供諸天
佛誕日
觀音寶誕
盂蘭節
社區慈善
宗教交流
相片集錦

觀音誕祈福法會

觀音誕,漢族民間信仰節日。也可以解釋為觀音菩薩得到日,觀音菩薩成道日。觀音,又稱觀世音、觀自在、觀世自在,俗稱觀音菩薩、觀音娘娘。是四大菩薩之一,是阿彌陀佛座下的尚首菩薩,在佛教中、民間被奉為大慈大悲、救苦救難、有求必應的菩薩,遇難眾生隻須誦念其名號,其即前往拯救解難,故名觀音。在中國寺院和民間,觀音的一般塑像和圖像多作女相。女相觀音約始於南北朝時期,盛於唐代以後。漢族民間婦女則最崇拜"送子觀音",凡祈求生育的婦女多對其焚香、燃燭。漢族民間慶祝觀音誕的日子有多個:農曆二月十九日是觀音的生日,六月十九日是觀音出家之日,九月十九日是觀音成佛之日。在中國佛教史上,自東晉鳩摩羅什譯《妙法蓮華經》後,人們對觀音有了更完整的認識,尤其是二十五品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與一部最小型的經典《般若波羅密多心經》,更是深入北傳佛教傳播地區。


 《觀世音》這一佛教菩薩名是梵文Avalokites' vara的意譯,亦意譯了"光世音",新譯"光自在"、"觀世自在",音"阿婆盧吉低舍婆羅"、"阿縛盧枳多伊濕伐羅",他被視為阿彌陀佛的左脅侍、"西方三聖"之一,佛教徒把他描寫為大慈大悲的菩薩,聲稱遇難眾生隻要誦念其名號,"菩薩即時觀其音聲"前往拯救解脫,故名"觀世音"(見《法華經·普門 品》)。因唐諱太宗李世民名,故去"世"字,略稱"觀音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