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名:    密  碼:        我要註冊
供諸天
佛誕日
觀音寶誕
盂蘭節
社區慈善
宗教交流
靈顯法院

本院 開山祖釋了海法師原籍廣東順德縣黃連鄉,生於壬寅年(1902年) 。法師1934年到香港定居,並於1950年在  荃灣東普陀出家受戒,得當時主持茂峰老法師(尊稱 : 慈悲王) 所器重,在東普陀學習數年後,茂峰老法師認為了海法師極具慧根,於1952年選取本院原址給予了海法師作修行和弘法之用。茂峰法師認為這片土地之環境正是修行者之所、靈氣動人,並賜名為小靈山(靈顯法院) ,更曾於本院菩提樹下大石靜坐。其後更贈了四句偈給本院 : 「靈山勝境於斯現、顯大神通法院開、向上菩提超九天、回頭彼岸登初地。」願這片靈氣土地永遠成佛教道場、弘揚佛法、上求佛道、下化眾生。


了海法師為肩承佛陀之大無畏精神及尊師之心願,於1952年初決定將這片荒地上興建佛堂。由於本院位置於山上,當年交通運輸極之不便及物資極度短缺的情況下 (一磚一瓦、一木一石是極之困難籌集回來),了海法師迎著著種種困難以及經歷無數辛酸,終於在1953年建成了大雄寶殿、藥師殿、地藏殿及觀音殿,訂定了日後弘法之根基。當年到訪本寺院之大和尚有 : 洗塵法師、聖懷法師、覺光法師、聖一法師、暢懷法師等,極一時之盛。


了海法師圓寂於1994年,將寺院住持傳給釋了亮法師(圓寂於2004年),其後因寺院日久失修問題、政府斜坡維修令困擾多年,幸得大願大和尚於2007年到訪本院後發慈悲心出任本院住持及於2010年籌集捐款解決了斜坡維修令及寺院內多處地方的修葺,並帶領弟子向政府成功將小靈山(靈顯法院)成立為認可慈善機構。


寺院內也敵不過時間的洗禮佛堂多處地方仍須要修補,加上土地規範化和骨灰龕牌照之申請須要龐大經費,院內各項建築物老化及寺院內外很多地方有待維修,祈望各方發心能伸出援手為這個佛教勝地得以延續,功德無量。

 

更新於2023年1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