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名:    密  碼:        我要註冊
供諸天
佛誕日
觀音寶誕
盂蘭節
社區慈善
宗教交流
大願說法

大願大和尚中山紀念堂開示“新一代禪商是怎麼煉成的”

 未來的企業何去何從?未來的管理如何實現?禪宗天地契闊而圓融通達的智慧,將如何為新一代掌門人注入運籌帷幄的新思路?8月2日下午3點,禪宗文化大講壇第43期邀請到大願法師,與您相約廣州中山紀念堂,共用思想盛宴《禪心商道一一新一代禪商如何煉成》。

 

大願大和尚現任廣東四會六祖寺等多家寺院方丈、武漢靈泉寺、浙江麗水崇仁寺等多家寺院住持,兼任中國民基會天柱文化慈善基金執行主任、越南佛教大學榮譽博士、暨南大學中印比較研究所顧問和兼職研究員、廣東省社會科學院佛學研究中心顧問等職務。法師多年來筆耕不輟,著有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學記》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學記》《六祖法寶壇經略講》等二十多冊書籍,其中有十一冊由國家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發行,全國三千多家圖書館收藏。

 

2014年8月2日,廣東四會六祖寺大願大和尚做客“禪宗文化大講壇”,在廣州中山紀念堂主講“禪心商道?新一代禪商是怎麼煉成的”。本次活動由廣東省禪宗文化研究基地和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主辦,廣東嶺南禪宗文化研究中心和廣東禪文化研究會承辦,旨在弘揚禪佛文化,將禪的智慧與企業管理融匯貫通。此次講座的內容分為兩部分,首先是商道——禪於企業管理的道與術,其次是禪心——禪商修煉的見、行、果。

大道行簡,大願大和尚把管理科學高度概括為四句話:複雜的事情簡單化,簡化的事情數量化,量化的事情專業化,專業的事情模組化。指導在座的企業家若能領會簡單化、數量化、專業化、模組化的實質,就能在管理中擁有四兩撥千斤的本領。大願大和尚以“智慧五刀”的庖丁解牛之法,指導企業家去發現企業中存在的問題,以“五福臨門”為解決之道,給企業的長期發展指明了方向。企業的宏觀競爭分析很重要,簡單歸納來說企業持續成功的第一是需求分析,第二、第三是價值能力,第四、第五是能力分析,有這“智慧五刀”,不管做什麼行業都能知道成功之道在哪裡。

 

禪是商的根本,商是禪智慧的展現。用禪的智慧去解決企業中的管理問題,讓員工有工作的熱情,“五福臨門”是一種圓滿的解決方式。歸結起來第一、第二福是人生意義的幸福,第三、第四是工作的當下、自豪自信的幸福,是企業、團隊合作的幸福,第五福是在利他之後的善福。

 

講座的最後,大願大和尚與在座觀眾分享八個字:非聖勿執,離悟無欲。指導企業家如果放不下執著,就去執著奉行聖道,奉行管理禪、奉行禪心商道;如果放不下欲望,就引導它成為在經商之中開悟、解脫的欲望,成就見行果的動力!

 

現場掌聲不絕,大願大和尚的開示讓不少企業管理者撥雲見日,困擾已久的問題盡在此間化解。大願大和尚對管理禪的感悟甚深,受到多方關注。本次講座除主辦方與承辦方外,參與協辦的單位還有廣東省省情調查研究中心、中華佛光網和廣東嶺南文博研究院;支援單位有廣東省天柱文化慈善基金會、廣州市滌能貿易有限公司;支持媒體:鳳凰網、菩提線上、佛教線上、禪文化網、靈動菩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