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名:    密  碼:        我要註冊
供諸天
佛誕日
觀音寶誕
盂蘭節
社區慈善
宗教交流
名人佛緣

李嘉誠從金剛經裡挖掘財富的亞洲首富

 

李嘉誠從金剛經裡挖掘財富的亞洲首富 

 

李嘉誠,這位華人世界的首富有兩個事業:一個是拚命賺錢的事業,名下企業業務遍佈全球53個國家和地區,雇員人數約22萬名;另一個是不斷花錢的事業,他的投入也足以讓他成為亞洲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公益慈善家。他甚至把自己一手創立的李嘉誠基金會稱作是心中的第三個兒子。


 

亞洲最偉大的慈善家

 

孔子曰: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而不逾矩。

早已跨越“從心所欲而不逾矩”的李嘉誠,2006年在長和業績會上宣佈:未來將把1/3的個人財產捐作公益慈善之用,有關資產會放入其名下的李嘉誠基金會。以李嘉誠約1500億港元財產計算,基金會將增至480億元,這將是全球華人私人基金會中金額最高的一個。

 


李還表示: 如今大約用2/3時間打理上市王國和私人投資,1/3時間花在基金會。退休後將會全心全意培養“第三個兒子”,做旗下基金會的工作,以實現自己“奉獻家國桑梓”的夙願。

成立於1980年的李嘉誠基金會,主要在教育、醫療、文化、公益事業幾方麵進行有係統的資助。根據基金會網站公佈的數位,20多年來基金會已捐和承諾捐出的款項總共達到約76億港元。2005年年初,李嘉誠把自己持有的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普通股份出售,並宣佈由此得到的約78億港元的收入全部捐作公益事業。這筆捐贈成為全球華人圈內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公益事業捐款。同年,李嘉誠向香港大學醫學院捐贈10億元,以協助提升港大的發展能力。這筆捐款的數目為亞洲歷年來單一捐款紀錄之冠,再次引起轟動。2006年,李嘉誠基金會支持內地的農村醫療計畫,通過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捐款800萬元人民幣,用以支援陝西農村醫療事業的發展2007年以來,李嘉誠基金會暨長江集團捐款1億港元,再度支持“長江新裏程計畫”專案的推行及發展,協助十萬名殘疾人士安裝義肢、以科技助殘就業和幫助腦性麻痹兒童康復及預防等三個專案。4月份,再度捐款200萬英鎊,資助牛津大學發展全球衛生計畫,在亞洲地區特別是在中國內地建立全球衛生科研網路。

 

內心富貴才是真正的財富

 

 

日前,李嘉誠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到,內心的富貴才是財富。記者:您怎麼會覺得李嘉誠基金會好比您的親生兒子一樣?李嘉誠:有一個晚上,我無端地想起來我這個基金會,因而睡不著。世事難料,坐飛機也可以出意外,驟然之間有個疾病,也可以離開這個世界。所以,我就整晚睡不著。天快亮的時候,我問自己“傻瓜,為什麼要這麼艱難?”你有這麼多不同的投資,你將這個投資的哪一部分給基金會,就當自己有第三個孩子就行,因為如果我多生一個孩子,無論男的女的,我都會分一部分給他。那麼我就當基金會是我的第三。